就是這道31釐米寬的窗戶縫
  5歲男孩從這兒墜下34樓
  11月1日下午,一名5歲男童從南三環黃崗寺安置小區一居民樓34層窗戶縫隙墜至5層陽臺死亡,而同樣的慘劇一個月前已在該小區上演過一次。
  記者調查發現,男童滑落的窗臺距該層地面高度約為65釐米、窗戶縫隙則超過30釐米寬,約為其下樓層窗臺高度及窗戶縫隙寬度數值的兩倍,此類隱患讓居民們深感不安。
  鄭州晚報記者 汪永森
  首席記者 徐富盈 文/圖
  現場
  男童墜至5樓搶救無效死亡
  當日下午3時許,南三環黃郭路口東南角,黃崗寺安置小區5號樓1單元7樓住戶李女士焦急萬分,孫子的玩伴小冰不見了。
  經過一番尋找,李女士在該樓5層步梯間外的平臺上找到了躺在地上的小冰。
  鄭州晚報記者趕到該單元時,樓下已站滿關註孩子安危的居民,不過走出樓洞的急救人員表示,孩子已搶救無效死亡。
  透過5樓步梯間開著的窗子,可以看到,墜亡的小冰身體頭西腳東地躺著,經過的風將覆蓋在孩子身上的衣服一角吹起時,隱約可見孩子頭部左側有少量血跡。
  李女士表示,小冰今年5歲,老家新密,父母在鄭州打工,一家人在附近南水北調乾渠邊居住,她曾是他們之前的房東。
  小冰中午前來到李女士家,和李女士4歲半的孫子一起吃了午飯,“倆小孩在屋裡玩了半天,兩點多才下樓玩,一轉眼不見了他,沒想到就出了事”。
  警方
  爬上34層窗戶後失控滑落
  “我和他姨夫估量半天了,孩子是從哪裡掉下來的,誰也說不清楚,有人說是從高處掉下來的。”小冰舅舅鄭先生說。
  這棟單元樓共34層,每層步梯間和電梯間北側都有一扇窗子,窗子內側安裝有1米多高的護欄,窗戶中間的玻璃可向外推開供通風。
  電梯監控顯示,小冰獨自進入樓下電梯後未觸摸按鍵,可能忘記了要去哪個樓層,電梯上行至30層停下,他在電梯門打開時走出監控區域。30層一男子進入電梯時與小冰擦身而過,他在轎廂門關閉前回頭看了小冰,“看看不認識,沒太在意就往下去了”。
  警方勘查後認為,小冰由30層步梯間直上樓頂,抵達樓頂天台後,又退至34層並爬上電梯旁的窗戶,身體失控由窗戶縫隙滑落,又由於風力作用墜落方向偏移至東側步梯間外5樓突出的平臺。
  調查
  墜落處玻璃縫隙超過30釐米
  昨日,鄭州晚報記者再次來到黃崗寺安置小區,對發生事故的5號樓1單元多個樓層電梯間及步梯間所安裝的窗戶情況進行對比。
  李女士居住的7層電梯間及步梯間窗臺高度約30釐米,可向外推開的窗戶產生的縫隙寬度約為16釐米。
  隨後,在18層及30層進行測量,所得數值與7層相似。但在警方認定的男童跌落的34樓電梯旁窗臺,測量到的兩個數值分別約為65釐米和31釐米,幾乎為記者測量樓層的兩倍。
  “踩著窗臺很容易爬到護欄上,透過窗戶往下看頭重腳輕,就很容易出事。”李女士認為,34層電梯間窗臺高度超出其他樓層,孩子向上攀爬產生的危險成倍出現,而30多釐米寬的縫隙可能也擋不住成年人的滑落。
  追問
  兒童墜亡事件頻發責任誰負
  9月30日,一名3歲8個月大的女童從黃崗寺安置小區7號樓2單元18層墜落死亡,警方調查後認為女童也是從窗子縫隙掉落的。
  “小女孩掉下時,被下麵開啟的窗戶向外擋了一下,最後落在地上,沒了氣息。一個月倆小孩掉下來,樓里的窗戶設計是不是有問題?”業主荊先生表示,一個月內,同樣的悲劇兩度發生,單元樓及其他公共區域存在的隱患讓家長們不安。
  下午2時許,記者找到小區物業辦公樓,卻發現該樓一二層大門均落鎖。同行的李女士表示,已將此問題反映給一郜姓物業工作人員,但記者撥打該男子手機號,對方卻表示並不知情。
  兒童墜亡事件頻發引來黃崗寺安置小區業主廣泛關註。小冰家人稱,辦事處及開發商將於今日處理善後問題,必要時將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線索提供 焦中堂
  (稿費100元)
  (原標題:就是這道31釐米寬的窗戶縫5歲男孩從這兒墜下34樓 就在1個月前,小區4歲女孩剛發生同樣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