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0月12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範典)“終於要拆了,都已經傳了好幾年。”聽到自己家的老房子將在近兩年完成徵地,長沙市民杜小姐說,這裡糟糕的交通條件尤其需要改善。10月11日,雨花區舉行徵地工作推進會,到2015年,長沙市雨花區雅塘片區將有860畝啟動或完成徵地,這是雨花區的幾個重點徵地項目之一,這裡的那些隱沒在城市中的“老房子”,也將在不久之後消失。
  雨花區副區長羅予武說,高鐵為雨花區再次騰飛創造了不可多得的機遇,需要加快推進片區徵地工作。
  為了實現雅塘片區徵地破冰,雨花區成立了紀委書記為政委,副區長羅予武為指揮長的指揮體系,在今明兩年重點抓好石馬一期221畝集體用地的徵地、二期639畝用地統徵手續辦理並啟動徵地,2015年上半年完成華雲機器廠宿舍區棚改項目。
  雅塘片區環線以北區域內的中國外運湖南公司、長沙量具廠等10家單位,結合勞動路跨京廣線危橋改造及車站南路建設,列為2015年片區啟動的二期棚改項目,納入市統貸平臺實施。
  2015年啟動湘民製藥廠、大吉門窗廠規劃整合範圍內徵遷工作。
  [延伸閱讀] 雨花區將用2年時間完成集體土地拆遷
  “和兄弟區相比,其實雨花區的自然生態環境是很好的,但總感覺城市形象上都還存在很大的差距。差在哪裡?就差在城鄉結合部上面。”雨花區徵地拆遷工作推進會上,副區長羅予武說,雨花區這次下決心投入大量的財力、物力、人力,實施大規模的棚戶區改造工程,4年內要完成棚改約142萬平方米。
  雨花區制定了“3+X”的徵拆任務,3是指高鐵新城片區、雅塘片區和區棚改項目,X是指其他的拆遷項目。
  羅予武說,雨花區將用2年左右的時間完成集體土地拆遷,3年左右的時間完成國有土地拆遷。從2014年開始,全市在4年之內要實施棚戶區改造項目143個,計8.67萬戶,其中雨花區要動遷約23452戶。  (原標題:長沙雨花區雅塘片區今明兩年徵地860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