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馬蓓)“新疆的烤包子外焦里嫩,非常好吃。”近日,臺灣一檔綜藝節目專門介紹了新疆人楊麗萍製作的烤包子和麵點大受臺灣人歡迎,她在臺北縣淡水鎮所經營的新疆風味餐廳也成為當地居民經常光顧的地方。
  11月17日,記者通過電子郵件聯繫到了楊麗萍,因周一餐廳公休,她才有空接受記者的採訪。她說,她平時基本上都是凌晨3點半下班,早上六七點鐘起來營業,就這樣,她憑著一股幹勁,意外地讓新疆美食在臺北聲名遠揚。
  楊麗萍是12年前嫁到臺灣的,為了謀生,她在臺北縣淡水鎮賣起了家鄉的麵食,其中烤包子最受歡迎。從新疆到臺灣,從饢坑到烤箱,從烤包子到各式各樣的面點,新鮮食材加上地道的廚藝,楊麗萍讓家鄉美食在臺灣有了知名度。
  記者觀看這檔臺灣綜藝節目後瞭解到,這檔節目專門介紹各種美食,近期就新疆面點做了一期專題節目,楊麗萍就是這期節目的主角(如下圖)。“什麼樣的包子,剪開時酥脆無比,剝開後香氣四溢?答案是新疆的烤包子!”節目中,楊麗萍為臺灣人揭開了烤包子的神秘面紗,一步步演示著烤包子的製作方法。從剁肉到擀麵皮,再到進入烤箱烤制。楊麗萍手法幹練地邊接受當地記者的採訪邊製作烤包子。
   圖據烏蘇政府網
  “我們新疆人吃飯都很豪爽,烤包子也是要放大塊肉和洋蔥,包子皮要薄,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更好!”楊麗萍驕傲地介紹說,現在烤包子已經成了店內最受歡迎的美食,每天都能賣出800多個。
  “味道很特別,非常香,羊肉包子里有孜然的香味,是我們以前從沒吃過的味道。”一位臺北市民接受採訪時說。
  此外,楊麗萍店里的過油肉拌面、揪片子、大盤雞等各種新疆特色美食都成為臺北縣淡水鎮居民嘖嘖稱道的獨特美食。節目中,楊麗萍還演示了拉條子、揪片子炒麵和大盤雞的做法,熟練的拉麵技能把節目主持人看得目瞪口獃。“這些在我們新疆都是家常飯。”楊麗萍說。
  □繼續閱讀
  回疆探親萌生開店念頭
  39歲的楊麗萍從小在新疆長大,有著西北姑娘的豪邁性格。2002年嫁到臺灣。隨後,夫妻倆回新疆烏蘇探親,丈夫蘇志宏被新疆的各種美食深深吸引了,就問楊麗萍:“新疆這些好吃的你會做嗎?”楊麗萍告訴丈夫,會做還做得很好。於是,夫妻倆決定在臺灣開一家專門經營新疆美食的飯館。
  2003年1月15日,他們在臺灣臺北縣淡水鎮新民街的新疆界手工面館正式開張了。為做出地道的新疆美食,夫妻倆勤奮鑽研各種新疆美食的做法。不久,當地媒體專門報道新疆姑娘楊麗萍在臺灣創業的事跡。緊接著,臺灣幾家電視臺的美食節目競相邀請她上節目介紹新疆美食,從此,楊麗萍的新疆界手工面館成為臺灣臺北縣淡水鎮的知名店家。現在,夫妻倆在淡水區已擁有兩家店面。  (原標題:烏蘇姐臺灣賣烤包子 新疆風味受歡迎一天賣出800多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