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雷鴻濤 實習記者 肖鵬 實習生 張麗) 6月2日凌晨4時20分許,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發生一起暴力傷醫事件。
  記者從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瞭解到,目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公安部門已對此成立專案組,正在進行調查。針對該事件,湖南省衛生廳醫政處相關負責人回應,對於暴力傷醫事件“零容忍”。
  6月3日中午,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召開情況說明會。該院黨委書記郭志華介紹,死者系外地來長治療患者,肺癌並多發轉移,因搶救無效死亡。6月2日,參與搶救的值班女醫生和一名懷孕5個半月的值班護士被家屬暴力毆打致傷,家屬還逼值班醫生下跪,對其實施毆打。
  家屬為何打人?據被打女醫生王雅回憶,當時患者有併發症,家屬情緒比較激動,要求醫生使用腎上腺素。王雅給患者做了心電圖檢查及心肺複蘇等措施,沒有按照家屬的指示做。持續了20分鐘後,患者因搶救無效死亡。
  針對網上傳言其中一名患者家屬涉及省人大機關幹部,6月3日,省人大常委會新聞發言人回應表示,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對此事高度重視,已派機關負責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慰問有關醫護人員;要求有關部門對這起事件立即進行認真調查,以法紀為準繩,以事實為依據,作出嚴肅處理,並明確表示如涉及人大機關幹部,省人大決不姑息、絕不護短;省人大機關將根據有關部門的要求和工作需要,協助做好有關工作。
  湖南萬和聯合律師事務所李健律師表示,公安部等多部委今年4月才頒佈的《關於依法懲處涉醫違法犯罪維護正常醫療秩序的意見》明確了傷醫案件的定罪處罰。他提醒說,依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相關規定,發生醫療糾紛,醫患雙方都應當依照法定程序和方式進行維權和抗辯。暴力方式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可能適得其反觸犯法律。因此處理糾紛需理智慎重,不論何種情況下也應當遵紀守法,善待他人。
(原標題:湖南省人大 :暴力傷醫事件如涉本機關幹部決不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