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芮東生 朱怡
  “我一大把年紀了,子女們都能回家過年我很欣慰,謝謝你們!”近日,98歲的耄耋老人王老太打來電話,向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檢察院的檢察官道謝。
  事情還要從2013年11月說起。王老太因病入院搶救,因為年紀比較大了,老人把工資卡交給二兒子保管。小兒子李某心生不滿,竟在急救病房與二哥激烈爭吵,並用水果刀將二哥捅成輕傷。
  案發後,病房裡的王老太大罵李某是不孝子,李某的四個兄姐也要求嚴懲他。在審查批准逮捕階段,犯罪嫌疑人李某也是“只認罪,不認錯”。
  檢察官瞭解到,李某雖然年屆六十,但已離異多年,膝下並無子女,一直與母親生活,因老人的贍養費、醫葯費問題,素來與兄姐有隙。
  檢察官從親情入手,多次去醫院找王老太一家耐心勸解,王老太漸漸消了氣,開始掛念起看守所里的小兒子。
  對於滿腹心病的李某,檢察官耐心釋法說理,還邀請了心理咨詢師,為其解開“心結”。最終,李某認錯悔罪,流著淚向二哥致歉。李某的二哥當場出具了諒解書。
  至此,反目兄弟握手言和。馬年春節前夕,該院依法對李某作出取保候審決定。李某走出看守所,和家人過了一個團圓年。  (原標題:耄耋老太打來感謝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