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2月5日電 (記者 德永健)俄羅斯索契冬奧會開幕在即,美國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拉響安全警報:稱恐怖分子可能使用“牙膏炸彈”炸毀飛往俄羅斯的民航客機。
  美國廣播公司(ABC)等媒體5日援引知情執法官員的話說,根據接獲的最新情報,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航空公司,恐怖分子可能將炸葯藏在msata牙膏或化妝品中,騙過機場安檢登上飛往俄羅斯的航班,最終在飛行途中引爆炸彈炸毀客機。
  按照蒸烤箱美國現行機場安檢條例,乘客可以攜帶小劑量的牙膏或化妝品登機,不過知情官員表示,目前尚未在美國始發的航班中發現“牙膏炸彈”。
  對於接獲的最新情報新竹買房,知情官員拒絕透露其他詳情。5日晚些時候,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一份聲明中稱,美國會定期與國內外合作伙伴共享情報信息,包括事關索契冬奧會這類大型國際活動的信息。
  值得註意的是,2月4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在白宮戰情室召集高官開會,商討索契冬奧會安保ssd固態硬碟廠商形勢,指示繼續與俄羅斯合作,仔細研究事關索契冬奧會安保的新情報並採取相應行動。
  由於鄰近動蕩不安的北高加索地區,索契冬奧會安保一直是外界關註的焦點。早前奧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過電話,奧巴馬錶態美國願全力提供協助,確保俄羅斯安全順利地舉行索契冬奧會。
  2月5日,按照五角大樓的部署,美國海軍兩棲指揮艦“惠特山號”和導彈護衛艦“泰勒號”雙雙駛入黑海待命,準備聯手維護海事安全,應對索契冬奧會可能發生的不測。
  迄今俄羅斯一直強調已採取充分措施保障索契冬奧會的安全。2月7日索契冬奧會開幕後,俄羅斯將調派至少3萬名警察和士兵執行安保任務,並部署無人機及安裝5500多個監控攝像頭,確保在第一時間發現恐怖分子的破壞行徑。
  2001年“9·11”恐怖襲擊發生後,利用隨身物品乃至藏在人體中的炸彈發動恐怖襲擊已有先例。9·11”恐怖襲擊發生僅3個月後,一名英國籍恐怖分子曾將100多克強力烈性炸葯藏在鞋後跟中,製成“皮鞋炸彈”企圖炸毀飛往美國邁阿密的航班。
  2009年聖誕節前後,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又派出一名尼日利亞籍男子,試圖在一架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的航班上引爆藏在內褲中的炸彈,所幸這枚“內褲炸彈”沒能爆炸,凶犯後被乘客和機組人員聯手制服。(完)
(原標題:美警告稱索契冬奧會恐怖分子或發動牙膏炸彈襲擊)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