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許前程負債整合)1月24日下午,市委宣傳部與市信訪辦召開信訪部門與媒體互動合作為黨分憂為民解難工作實踐暨《我們日夜在聆聽》欄目十周年座談會,回顧信訪部門與媒體互動合作為民辦實事的工作實踐,總結成功經驗。《北京晚報》的“我們日夜在聆聽”欄目創辦10年來,反映群眾問題1500件,其中85%以上的問題得到了妥善解決,受益的群眾達10萬人。會上,北京市政府、市信訪辦領導稱贊這個欄目“接地氣,出實效”。
  2003年初,一位市政協委員提議,市長熱線應該及時向群眾反饋問題辦理情況。當年11月開始,市信訪辦和北京晚報開辦了“市情與民聲——我們日夜在聆聽萬利多製冰機”欄目,在《北京晚報》上公開報道群眾反映的問題和解決過程,晚報記者和信訪幹部深入群眾,實地採訪,併在晚報民生版面刊登報道。
  十年來,欄目由開始的每周一期很快增加到每周二至三期,至今已刊發2125期。欄目的每一條新聞,都發生在老百姓身邊,是離老百姓最近的新聞。“但與普通新聞報道不同的是,‘聆聽’欄目的新聞報道還擔負著另一層使命——幫老百姓汽車借款最終解決問題。在信訪部門的督辦機制推動下,晚報報道的大多數群眾困難相繼得到解決。”
  “我們日夜在聆聽”欄目報道的問題涉及公共服務、城市管理、環衛交通等多個方面。2010年底,北京與河北交界處的大興區禮賢鎮田家營村的村民老馬,辛辛苦苦種了3 畝白蘿蔔,卻因行情不佳ssd固態硬碟滯銷在地里。本欄目以《俺家蘿蔔豐收咋沒人要?》為題報道此事後,老馬家的蘿蔔很快銷售一空。2011年,欄目以《這兒的人上廁所需全副武裝》為題,報道西城區木樨地北里公廁年久失修問題,兩個月後,這裡的公廁得以重新翻建。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根據統計,“我們日夜在聆聽”欄目反映的問題10固態硬碟0%得到了相關部門的及時回應,有的耐心解釋,有的與群眾見面溝通。85%以上的問題通過相關部門、單位的努力得到了妥善解決,一時難以全部解決的問題也都得到了明顯的改善,直接受益的群眾達10餘萬人。J198  (原標題:聆聽十年受益群眾十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