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蘇衛視科學腦力真人秀《最強大腦》邀周傑倫上陣,專家分析他的右大腦顳房屋貸款葉較發達
  重慶晨報南京專電 (特派記者 裘晉奕)上節目要照核磁共振,還可能進入中華腦力人才庫……在傳聞和議論中,江蘇衛視的科學腦力節目《最強大腦》昨天終於揭開神秘面紗。和節目形式等細節一同曝光的還有兩個最重要的人物:科學判官、北京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魏坤琳和他的助教、音樂才子周傑倫。接受重長灘島慶晨報記者專訪時,周傑倫一語道出了自己婉拒音樂類節目,將自己內地綜藝節目首秀獻給《最強大腦》的原因是“好奇、好玩”。
  周董現場負責支票貼現“玩”
  從昨天公佈的片花來看,《最強大腦》和記者之前想象的情形還是有不小的差別。首先節目絕不負債整合是單純的答題,在某些挑戰中它甚至需要參與的選手手腳並用來完成。
  至於內地綜藝節目首秀的周董,在節目中的身份是“科學助教辦公室出租”。“真不是為了說我就是最強大腦,我來一是好奇、為了好玩,還有就是希望能讓科學流行起來。”
  周董進一步解釋,此前確實有音樂類節目找過自己做嘉賓,“但我要不走尋常路哦,我生性比較叛逆(笑)。”具體到節目中,傑倫的身份更像是一個現場穿針引線和負責“玩”的人。他坦言“我不做任何評論,但會去參與互動環節,告訴觀眾選手們參與的這個項目有多難。”
  值得一提的是,周董節目的所有挑戰中,有一個和音樂方面相關的考題是他親自設計。“是把琴鍵和聽力結合在一起的,學鋼琴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簡單。”至於周董最期待的節目環節,他透露是一個和激光有關的考察選手記憶的題目。
  有趣的是,當記者問起誰是他心中的“最強大腦”時,他略加思索把這個稱號給了兩位主持人。“我覺得主持人本來就是反應非常快的。男生我覺得是吳宗憲,他腦袋里裝很多的笑話;女生是陶晶瑩,我最近幫她寫歌,在很短的時間里她學饒舌很快。”
  記者追問周董是否有測過自己智商,他笑稱:“沒有,因為我怕(測了)把自己都嚇一跳!”當被問及有媒體稱上節目身價高達7000萬元新臺幣(約合人民幣1400萬),周董也聰明地大打太極:“那要問我媽媽才知道。”
  音樂天才原是顳葉發達
  在節目中,和周董搭檔的“科學判官”魏坤琳也來頭不小。目前在北大心理學系任副教授、博導的他主要研究運動控制,感知運動融合,多通道信息整合,動作行為決策等,人體運動的生物力學分析及建模,運動康復。在網絡上被稱為“中國最帥教授”的魏坤琳笑稱,“我的專長是用腦子,說我帥,其實我壓力很大。”在節目中的分工,魏坤琳笑言:“科學是我評判的唯一標準。第一,我是來把關的;第二,就是要用通俗的方式為大家講科學。”魏坤琳是如何從專業角度看待周董的大腦呢?“以他音樂方面的才能看,他的右大腦顳葉很發達,絕對是超乎常人的,否則不會事業這麼成功。”魏坤琳現場給出答案。
  此外,《最強大腦》製片人王剛還詳解了節目製作中的部分細節。“找專家、選手、明星,拍攝硬件都很難。”王剛說,進入節目大名單的選手有300多人,最後留下錄節目的50個人,其中還會有明星藝人以選手身份加盟,接受挑戰。而在拍攝硬件上,大家將會看到一個長達35米的吊橋出現在節目中,王剛說,“超市、書店,甚至戶外攀岩牆我們都會搬進現場。”而在主持人方面,他們選擇了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的蔣昌建博士。
  王剛透露,《最強大腦》將在明年1月3日晚22點開播,屆時也會接受觀眾報名。“認為自己有能力挑戰的都歡迎。”至於此前傳聞中的選手將照核磁共振,王剛解釋,節目中的特別優秀者(指在某一領域的能力特別稀有),不光將照核磁共振,還將接受抽血等體檢,併進入和北大、上海交大、北師大共建的中華腦力人才庫。
  周傑倫: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叫音樂天才了嗎?(設計臺詞)
  名詞解釋>
  右大腦顳葉:又稱大腦右顳葉,存在天才“按鈕”,其作用是讓人在某些方面具備天分、成為天才。這個區域通常被一些神經元壓制,因而在一般情況下不容易被“啟動”,如果打開這個“按鈕”,則人就會天才迸發。  (原標題:周董的大腦有什麼秘密?右顳葉發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