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2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當局“警政署”日前就今年第三季度治安績效進行民調,發現臺灣民眾對治安的整體滿意度超過7成。對此,融資“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這是馬英九執政以來最好的成績。
  根京站美食據台當局“內政部警政署”委托民調公司進行的2013年度第3季“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調查提要報告”指出,民眾對於居住縣市整體治安滿意度為74.3%,較上一季增加2.61%。與去年同期相比,進步2.69%。整體不滿意度則為24.7%,另有1%民眾表示沒意見或拒答。
  據報道,全台各縣市中,治安滿意度最高的是澎湖縣,達到92.61%。滿意度超過80%的還有嘉義市、花蓮縣、臺東縣、禮服宜蘭縣、屏東縣、新竹市、臺南市。滿意度不到7成的只有基隆市與臺中市。最低的是臺中市,民眾對治安表示滿意的比例只有63.95%,基隆市的治安滿意度則為66.08%。
  此外,本次調查顯示,各縣市與去年相較都有起伏。如高雄市較去年同期進步6.58%、臺北市也九份民宿進步了5.24%。而苗慄縣與去年同期相比,退步5.86%,滿意度只有73.37%,報告指出,應該是受到大埔事件影響。
  蕭家淇表示,本次治安滿意度調查結果,是馬餐飲設備英九執政以來最好的成績。經分析認為,與“警政署”大規模執行青春項目、嚴查酒駕有關。
  他表示,就犯罪率來看,犯罪件數已從2008年的每10萬人1971件,減至今年推估的每10萬人1200件左右,已經大幅下降。(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原標題:臺灣治安滿意度74% 創馬英九執政以來最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