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二環與槐北路交叉口的逆行車輛。 本報記者 董昌 攝
  昨日,槐北路附近的居民來電:
  槐北路終於通到了東二環,到了東二環後,只能沿輔路行駛,無法駛上二環主路。上不了二環主路,便沒辦法駛入槐安路高架橋。原本橋上幾分鐘的行程,卻還要在橋下堵上二十多分鐘。
  本報記者 董昌 調查:
  講述:橋下要堵二十多分鐘
  家住槐北路與東二環交口附近的中城星月湖小區的劉先生,每天早上7時15分,都會準時駕車沿槐北路、東二環輔路、槐安路輔路向西到育才街。
  原本只有5公里的行程,如果在槐北路附近的東二環主路,上槐安路高架橋到育才街,劉先生最多只需幾分鐘,但是由於槐北路口無法駛入東二環主路,劉先生卻要走上二十多分鐘,“趕上堵車就要半個小時,好幾次早早出門,到了學校兒子還是遲到了。”“在東二環槐北路北側60米,便有一個由裕華路駛入東二環主路的路口。”劉先生說,為了能駛上東二環主路,有不少司機鋌而走險逆行60米後,從那個路口上主路,“趕上出行高峰,特別危險。”
  探訪:司機經常繞行
  站在槐北路與東二環交叉口,記者看到北側60米處由輔路駛入主路的路口車流穿梭,旁邊輔路便道上也已經豎起50釐米高的鐵柱。“便道上只允許行人和騎行者通行,防止有些機動車從上面逆行,才設置了這些鐵柱。”附近一居民說。
  記者與附近居民交談時,突然發現一輛銀灰色轎車從槐北路向東駛來,到達路口,突然一個急拐彎,逆行上了二環輔路。行至槐北路北側60米處路口時,灰色轎車拐入主路。“這樣情況經常可以看到,並且有時還因此發生交通事故。”
  而司機趙先生說,槐北路沒有打通時,他經常選擇繞行裕華路上二環主路,或者直接從市區內行駛,但是現在路通了,卻還要繞行,心裡特別不舒服。
  隨即,記者打車沿槐北路、東二環輔路、槐安路輔路向西到建華南大街,整整4公里的行程,途經8個路口,7個紅綠燈,用時11分鐘。穿行翟營南大街路口時,記者所乘坐的出租車等了兩個紅燈才得以通行。“好幾次趕上早晚高峰,乘客主動要求我,多走幾公里,繞裕華路上二環主路上槐安路高架橋行駛。”出租車司機王先生說。
  說法:繞行一下 也很方便
  隨即,記者聯繫了負責二環路提升工程的市城管委市政處,負責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只負責工程的施工,沒有開設入口的權限。而二環路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沒有相關部門的批准,他們也不能私自在二環輔路上開設駛入主路的入口,“但我們會將這條建議向有關部門反映。”最後,市城鄉規劃局受理了此事,但該局辦公室工作人員稱,希望能用書面形式將市民對二環路的建議反映給他們,“但需要調查、論證後才能進行處理。”
  針對槐北路無法直接駛入二環主路的問題,不少司機朋友建議,住在槐北路上的居民從談固南大街或談固東街,駛入裕華東路,然後駛入東二環主路,這樣行駛也很方便。  (原標題:斷頭路終於通了 開車為何樂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itig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